清风不入半

灵感来了就写。只写感兴趣的。

储妃重生23

储妃重生。

私设如山,不喜勿喷。

储妃名字私设,姓孙名知微。知微见著。

前世背景:被废幽禁后,宣后去世后,太子求情放她出宫。出宫后想通,为了减去心里痛苦,积极生活拜师学医,找到人生价值。

之后重生到与太子定婚期的时候。

节奏加快进入主线。

太子搞事业。

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粮票。欢迎评论区讨论剧情。这会成为我的灵感来源。

……

  

承恩殿四周遍植兰叶,娉婷袅娜。

  

孙知微的月份逐渐大了,精神也大不如前。太子除了召见外臣,平日的政务都在承恩殿完成。裕昌郡主义愤填膺的告完状离开后。

  

现在太子正和孙知微商量陆子淮和王姈的婚事,孙知微脸上亦带着伤感。

  

太子温声道“知微,事已至此你便不要插手这件事了。到时候我去就行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

孙知微叹道“陆侍郎伤的太重,显之也说希望渺茫,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过去,到时候自然就不作数了。”

  

良久,太子伸手为她揉着肩膀,道了句“姈娘子重情重义。”

  

孙知微道“把阿姈叫来东宫吧。”

  

“好。”太子差人去办。

  

傍晚,落日余金洒向宫室。

  

承恩殿内,孙知微看着眼前容颜依旧的王姈,竟生出些物是人非的感觉。是长秋宫的欢声笑语,是上林苑纵马玩乐,还是京郊庄园的悠悠稻谷。

  

“阿姊,对不起,我当初一声不响的就离开了京城都没跟你道别。”王姈抬起头来,眼中含泪。

  

孙知微抬眸看她,主动说起往日交好的两人,言语依旧轻柔,哪里都怪罪的意思“嫋嫋和五妹相约着在外游历,知道你的事后已经从扬州往回赶了。”

  

见王姈又要跪下,伸手拉住她的衣袖“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没什么不对的。更何况你没有伤害到别人。即便你今后去了定州,也要好好的活。”

  

王姈郑重的点头。

  

一旁太子目光扫过王姈,道“吾与太子妃会为你添一份丰厚的嫁妆。”

  

孙知微也拿出本书卷“你拿着这本书去南阳公府找显之,让他教你这套针法。你先前跟我学过一套安神的针灸疗术,各处穴位你也试过,这次也不会很难。陆侍郎虽然得了这种罕见的病症,但是有成功醒来的先例的。”

  

王姈一下子燃起希望“真的吗?”

  

“你心意已决。我能给你的只有这些实用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“多谢…多谢阿姊。”在王姈心里孙知微一直都是当年长秋宫那位温柔可亲的清平郡主。

  

“自家人不说这些。”

  

送走王姈后,太子看了看孙知微在字帖上练习的字,锋芒暗隐,一丝不乱自有神韵入谷峰。

  

“写的比从前有气度多了。”太子夸赞道。

  

“嘲笑我写的不好看也就罢了,又多了条没气度?我发奋图强你也要说教?”孙知微还没拿起笔,便收回了手。不觉得太子是夸赞她。

  

太子将她揽入怀里,笑道“我何时嘲笑你了?”

  

孙知微一笑,略带些气话“不是嘲笑,是某人非要我临摹他的字。临了后还挑三拣四。我看啊,是意不在此吧。”说到后面意味深长的看着太子。

  

她知道自己的字写的没什么风骨,闲来无事临着玩玩,没想到太子非拿他自己的字来让她临摹。

  

太子忙抚上她隆起的小腹紧张道“小心孩子。别动气。”

  

孙知微拿开他的手“妾的字不仅小气人也小气。殿下取笑妾,妾也不想搭理殿下。”

  

“这都哪跟哪?”太子连忙扶稳孙知微道。这孕期的女子就是脾气多变,太子素来包容她的小脾气也已经习惯了。这厢揽紧怀里的妻子,眯了眼睛道“不理我,那太子妃要理谁?”

  

“天底下的人多了去了。殿下想要千娇百媚姹紫嫣红,妾凭什么不能理别人?”

  

“谁跟你说我要千娇百媚姹紫嫣红了?”太子皱眉直叫自己冤枉。

  

“殿下说妾没气度,言外之意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“我说的是字。”

  

“那还有字如其人呢,殿下就是对妾不满。”

  

太子见她近日热衷和他斗嘴,也十分配合。今天却在这个话题逗留太久,不由得问“你一个就够我消受的了,我找别人做什么?”

  

孙知微直截了当道“你若有别人我就离开这个地方,让你再也见不到我。”

  

太子一愣“哦?那太子妃要去哪啊?”

  

孙知微道“天底下大了去了,殿下觉得妾无处可去?”

  

“你还怀着我的孩子,要去哪?”太子问。

  

“我去哪,孩子就去哪。”

  

太子却在她耳边不似开玩笑道“你哪也不许去。我只有你一个,你也必须只有我一个。若你敢动别的心思,我绝对不会放过怂恿你的人。治你的罪后,你也别想离开东宫。”

  

“我……殿下,妾开玩笑,你听不出来啊?谁会傻的干这种牵连宗族的事啊!”孙知微噗嗤一笑,连忙缓和气氛。方才的话中夹杂了多少真的假的,只有她自己知道。

  

“你开玩笑。但是吾现在没跟太子妃你开玩笑。”太子笑不达眼底依旧温和道。

  

若要不牵连宗族,对于早有预谋又离经叛道的人来说,多的是法子金蝉脱壳。眼前的妻子,近在眼前,却又似笼着一层神秘的轻纱隔开他们的距离。

  

看得见摸得着却觉朦胧似雾。依太子的敏锐方才孙知微的玩笑话,他是不全信的。

  

“只要殿下还是妾心中的殿下,妾就不走。”孙知微幽幽一叹,说道。

  

“你原来真想过要走。”太子危险的看着怀里的妻子。

  

孙知微轻松一笑,捏了捏太子的脸颊哄道“放心啊,我就是走也把孩子给你留下。免得你哭鼻子。”复而加了句“我哪有那么大本事瞒天过海。”

  

太子不语,只沉静的凝视着她。过了很久,给她讲起《山海经》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